麦芒kid

两个梦

我坐在一辆大巴车上,周围是死气沉沉的同行旅客。我不知道这辆车具体的目的地,但是有一种奇怪的安心。百无聊赖之中,司机突然停车。到了。前面就是我们的第一站了,死婴潭。我听见旁的人缓缓说到。什么潭?我暗自嘀咕。向车窗望去,这里和來时的路一样,泥泞的湿地和低洼,其间有几棵光秃秃的树,以及疯长的野草。车门打开,我们该下车了。下车的地方大概还能歇脚,不远处两三米的地方却是蔓延的泥潭。那黑色的泥水似乎被什么捣鼓着,滋滋的冒着泡。我感到一阵眩晕。走吧。旁的人说。我不敢向前,瞥见侧边插入泥潭的腐朽的木牌,“死婴潭”。可是那片黑乎乎的不着边际的潭水似乎有一种让人安定的力量。我跟着他们一起向前。必须十分注意才能不让腿脚陷入泥潭中。抬脚时,我的裤腿上没有沾染任何污秽。我又一次迈出一步,好像陷入的更深了一点。就在这时,那泥潭咕噜的泥泡中翻滚出了别的什么东西。人头。婴儿的头。还有手。那小手在泥水的起伏中摇晃,试图抓住什么。我抬腿。怎么会。完全动不了了。我看着过来时候的大巴,旁边木牌的站名。意识模糊。

等我再次回过神来,我一个人站在一条死寂的街道上。没有一个人。两边是排列整齐的砖瓦房,像是老式的店铺。很快,我发现最诡异的地方在于,街道被光线分割成两半,竟然没有交界的过渡。我站在左边,是夕阳明丽的那半,而街道的右边,笼罩在黑暗中。黑暗中,有什么在攒动。是影子么。黑暗中还有影子么。我紧靠街道的左边,生理性的排斥右侧。漫无目的的向前走。这是一条笔直的街道,没有转角。很快,我发现黑暗竟然在扩大!我慌了神,现在的街道已经不是二分的光暗了。右侧的黑暗明显在向我这边侵入。我看着远方沉落的夕阳,狂奔向前。我要趁太阳完全落下之前,逃离这里!我必须逃离这里!这是我唯一的想法。于是我朝着落日一直跑,猩红的余晖在我眼中成了救赎。我知道我可以的。我看到没有黑暗的远方了!可能距离我只有一千米了,是光的世界。于是我再次鼓足劲向前。向前。再前面一点。等等!那是什么?一个转角。转角里窜出一个铁皮的人型机甲?它转过来对着我,手臂上的锯齿森森白光。我呆住了,恐惧让我不得动弹。我看见它离我越来越近,向我举起了手臂。我猛然惊醒,用手掰猪它的关节 ,将它的锯齿转向它自己。喀喇的巨响,铁皮被硬生生的切开!它废成了两块,散落在地上,只有锯齿还在喀喇转动。我直勾勾的盯着那堆金属。突然,一个人从铁皮里探出头,模糊的五官,一张丑陋的大嘴咧开。他顺势举起锯齿,完全劈开了铁皮的外壳。外壳破碎。他一步一晃的向我走来。手里是锋利的刀。

评论

热度(1)